片煎馒头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轻狂

     故事里的少年们生活在故事里,一个青瓦小巷,墙皮斑驳的小城,那里阳光温暖却不浓烈。

    “快点快点,快上课了快上课了!伯伯要来了”少女们穿着宽大的校服,踏着夕阳一路飞奔,追逐着那片光。

     一路肆意飞奔终于如愿以偿的吃到远近闻名滴滴家​香肠,那味道是正值年少的少年们所疯狂热爱的,是饥饿得奄奄一息的少年一颗救命稻草。

   “上课时间到了,请同学们…”顾不得形象的少年又一路狂奔​回校。

 

  ​独那跑最慢的曼曼同学似乎被什么所羁绊似的,直勾勾的盯着前方。一不小心就撞进了一个男孩子的怀抱,软软的又带着点点清香,怪好闻的。后来的她问了好久当时的沐浴露是什么,却少了什么似的。

   “对…对不起”少年的眼睛又大海星辰却又被一副眼镜给挡住,细细揣摩,长的真好看…

    “没事,不好意思啊学姐我不是故意站在这里的”说罢,还微微一笑。完了…这人不仅好看!还真他妈帅。

   我嘻嘻一笑便飞奔回教室,课早就开始了,一节课心不在焉的坐着,脑海里还是那个少年,那个如沐春风的笑容,连平日的沙雕伯伯的沙雕笑话也不好笑了。完了…我好像对这个学弟感兴趣了…

    后来我拼命拜托人际关系,找到了少年的名字,叫陈辞全,哦,他叫陈辞全啊…


【贰的小日记】9.12 天气晴

   希望有朝一日能让你也在日记里写下我的名字。

   我好像一个偷窥狂一样。他每天会7.20到学校,但也会有例外比如他星期二会值日,他很有礼貌在迎学的时候总也以90度鞠躬。他有一个绿色的杯子放在书包的左边,他的书包也是绿色的,他好像很喜欢绿色啊。他的校服总是干干净净的,偶尔穿白色卫衣 。

    后来我发现有好多好多的人都跟我一样喜欢她!我有点不开心他只能是我一个人的,我想制造偶遇,让他也能看看我多好…要是以后再也见不着了怎么办。


  


我急匆匆的下楼盛水,脑海里还想着记忆中的数学公式,一个急转弯刹不住滚烫的热水洒在我身上,还有身前的他…

     脑子瞬间混沌了起来。

     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没事吧我我我…不是故意的”人紧张就想落泪

     “学姐怎么还哭了”面前的少年有点手无足措“女孩子的眼泪可是很珍贵的,你不要再掉小珍珠了好不好?”

   少年的话像家里养的那只小奶猫用爪子轻轻的挠在她的心上一样,温柔,带着一点点安抚。

   脸“腾”地一下就红到了耳朵根。又羞又涩真是糟糕到了极点。

   恰好铃声响了

   “我陪你水好不好,不行的话给你糖嘛,听说女孩子最喜欢吃糖了”说罢,少年从书包里抽出纸条匆匆写了一串数字“学姐有QQ的吧没QQ加我微信也行,实在不可以打电话吧!快点快点上课要迟到了”

     明明是我犯了错却好像变成他的错一样。

【贰的小日记】

“想陪你在这条路上走很久很久,就像从初遇的地方到月亮。””

他好像认识我呢!不过我听说他有喜欢的女孩子啊,听说成绩很好长得也很好看。我不犹得很自卑,我知道我生得不好看他估计也不会喜欢我。好烦恼啊qa。

他的有时候在星期一第六节课的时候我会急匆匆下来盛水,因为我知道,他们上体育课。或者说在早上会故意走得很慢的等她在楼梯间碰面,他总是会对我一笑,我也很想开口到:“好巧啊 又碰到了”但是我不敢。他不知道的一切的偶遇都是我花费心机制造的,他是多么温柔的少年啊。


    回到家,我怀着忐忑的心加上了辞全,他秒回。

    “是学姐吗?”

     我咬着手指头“是…”为了不显得我这人枯燥我还特地从朋友那边盗了几个表情包用。

    “哦…对不起啊学姐。”屏幕那边的辞全正绞尽脑汁的想怎么才能让学姐开心起来。

   “没关系…,是我不注意碰到的!”【猛男发言】“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”

匆匆结束了发言。

    
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 ​


评论